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Say YES to the dress!

早在兩個月前就預約好的禮拜六行程 買新娘禮服!

大概已經做了三個月的功課 去了三家婚紗店 每家大約都試了五六件 加起來十五件 其實也差不多可以做決定的時候了。其中有兩件個人還蠻喜歡的 一家算比較平價(也要一千美金起跳)但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另外一件是西班牙品牌在第五大街上開的旗艦店(Pronovias) 價錢相對高一點 但也不會太過份。由於美國婚紗都只賣不租 每件都是量身定做 加上兩到三次的修改 確定結婚當天的白紗是完美的 但這整個過程至少要花上六個月到九個月的時間 (我第一次聽到還以為他們在開玩笑 哪有人訂一件禮服要那麼久的!!) 這中間將會跟婚紗店有很多很多的溝通 所以J先生認為服務態度很重要 不然到時後對方裝孝為我們也沒轍!被他說服後決定放棄“評價”婚紗店。

現在離我結婚當天還有八個月的時間 看來也要入境習俗 快點找到屬於我的THE ONE!!!

之前就跟J後母和J妹妹約好今天要看兩家婚紗店 一家Pronovias一家是為了滿足J妹妹對於Kleinfeld的情有獨鍾 我也約了這一家。Kleinfeld呢 是全美最大的婚紗店 代理超過五十位設計師的新娘禮服 整家店有超過兩千總款式的禮服 誇張的還不只這樣!這家店有專屬的電視節目 紀錄各式各樣的新娘對於婚紗的要求 這節目在美國超有名 聽說也是因為這家店把整個wedding industry (有趣吧!台灣不是科技業就是金融業 我活那麼大 到現在才聽說有個市場叫做婚禮市場 可以想像這市場每年貢獻給政府應該也不少)給拱大的!加上這節目最有名的拍攝現場就是曼哈頓的旗艦店 J妹妹當然不想錯過可以到現場體驗電視上看到的場景跟人(很多店員包括經理都是有名人物)。

中午以前J爸爸J後母J妹妹J妹夫都準時的從CT開了兩個半小時的車來紐約陪我去試穿禮服。很快的吃完午餐後 J先生跟J爸爸晃到別的地方去 我們三個女生兩點準時到Pronovias試穿我認為我穿過的禮服中 最愛的一件。果真 穿上去後還真的蠻美的!她們之前都只看過照片 她們說現場看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就這樣我們也耗了好一段時間 最後決定先去逛完kleinfeld後再來這邊下訂單。

時間抓的剛剛好 提早十分鍾到達這家在電視節目上常看到的場景 還好那天沒有在拍攝不然就尷尬了! 有趣的是 我跟J妹妹就這樣開始討論起很多店員的名字 J妹妹真是這節目的忠實觀眾 幾乎每個店員她一看就知道她們叫甚麼名字!哈哈哈!我們兩個整個過HIGH!這時候J先生跟J爸爸決定來加入我們 這麼有趣的事 大家都不想錯過!

進去前我們三個就已經套好招 說好 我試的每件禮服我們都不能說很愛很愛很愛 不然就不知道該怎麼收拾 也沒辦法一件接一件的試穿不同的禮服了。很賤吧!擺明就是要去玩得!

裡面的店員都非常專業 除了認識陪伴我來的每個人以外 她會開始問一下問題 才能慢慢的從兩千多件禮服中慢慢的找到我理想中的款式。還好我之前就做了一些功課 大概知道她們會問甚麼問題 所以都有備而來的 問題包括:

1. Type of dress (可以是浪漫 端莊 性感 傳統 典雅等等的 我當然就亂掰了一通)
2. Type of fabric (有些材質穿起來很挺 但通常都比較重也會比較熱 有雷絲呀 飄飄的等等)
3. Shape of the dress (看要澎的裙襬還是比較合身的 高腰或低腰等等的)
4. Budget (這家店的禮服從一千五到十幾萬的都有 所以看你預估花多少錢是很基本的問題 這樣她才好找到符合你要求的價位 不然找到很愛的禮服但價位整個很嚇人 最後都沒有甚麼好下場)

娛樂節目開始 我試了禮服一 典雅 不差 沒什麼太大感覺 走出來他們四個人都做在外面的沙發等著看表演 我就走到他們面前 他們開始看來看去 給一下評語 結束。第二件 比較多裝飾 比第一件好 但太多花花的點綴 不適合我。在更衣室裡已經有好幾件是我根本不想穿的 直接淘汰。店員拿來的第三批禮服中 有一件看起來還可以 她就一直推薦我試穿 穿上去後 阿 完了 好看!走出去給親友團看 每個人都微笑了 大家都覺得很好看 (搞甚麼 不是說好不說很好看得嗎?) 尷尬了 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看 但還故意挑剔小東西 明明自己就看看愛上了。。。左看右看 每個角度都看 完了 真的很好看。。。猶豫了很久 還是跟店員說我可能還沒辦法決定 他很有耐心說 沒關係 還有一件她希望我也可以穿看看。第四件 一穿上就覺得 ㄟ 甚麼鬼呀 醜閉了 連走出去都不想走就脫掉了 店員就問 還想不想穿回剛剛那一件?。。。ㄟ 好耶!又穿回我最愛的那一件 在一次走出去!一走出去他們還愣了一下 阿不是同一件嗎?嘿嘿黑 沒錯 我就是喜歡這一件。。。

店員馬上看出來我很愛 但我也說 價錢對我來說也是個考量 (這時候就用上中國人的精神 試探可不可以打折)。我看得出來J後母跟J妹妹都有自己的想法 但他們死都不說 只說 我自己喜歡比較重要 我一定要選自己最愛的那一件。這時候J爸爸跟J後母就講起帩帩話 我還是一直看著鏡子面前的我 唉 真是美呀!J後母就說 她希望我不要考慮價錢 選我喜歡的那一件 她跟J爸爸想要買來送給我。。。雖然我說不用 但他們還是很堅持 這時候其實我整個很感動 差點沒哭出來。。。

穿著我超愛的禮服 耗了半個多小時後 店員既然問了電視裡每次都會問的問題 "Is this the one?" 我的答案當然就是。。。Yes! (這時候全場大家就會鼓掌 替你小慶祝一下)。就這樣 在一大堆擁抱跟歡聲中找到了我的禮服。。。

真是個充滿了感動跟歡樂的一天 沒想到自己那麼幸運 也有機會去體驗人生中一輩子才會有一次的過程 我想 一直到老 我都不會忘記的。。。

4 comments:

  1. 天阿!!可以先po 照片嗎?先偷偷寄給我看啦

    ReplyDelete
  2. no senora...vas a tener que venir a ver en persona:)

    ReplyDelete
  3. 這真是一種不同的感受, 真的替你高興, 也覺得你很幸福! 我覺得Jason他們一家人都很疼你..That's really the feeling of a family.很感動喔! Awesome!

    ReplyDelete
  4. thank you Jenny! 他們一家人確是對我很好 有機會一定要介紹你們認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