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與macaron甜蜜的約會

去過巴黎的人都吃過或至少聽說過有種高貴精美甜點叫做Macaron (最有名的叫做Laduree 在巴黎的香榭大道上有一家 簡直是當作精品般的經營模式 進去買macaron的人感覺是像在挑首飾不是挑甜點的)。雖然紐約市沒有辦法像巴黎散發出那種古典氣質 但在怎麼樣紐約也是美食大城 我就不信找不到好吃的macaron!

結果被我發現這一小家店 離Harald Square不遠的地方有一家小小的店 裡面只有兩張桌子 但厲害的是裡面的macaron擺出來的數量跟巴黎的Laduree有的比耶!我覺得macaron美在於雖然小但只要用不同顏色呈現 整家店不需要太多的裝潢就已經被這些色彩給佔據了。。。


我跟我朋友兩人很衝動的點了六個macarons來嚐嚐。。。第一口咬下去的感覺。。。彷彿好像自己坐在巴黎咖啡廳裡 那種很幸福的感覺。。。但是 旁邊馬上聽到服務生說 "here's your coffee ma'am"整個又被打回現實 只能告訴自己說 住在紐約連macaron都吃的到 也已經算很幸福了啦!

但 還是必須說 跟Laduree的品質比起來還是有一段差距


這家小店的佈置很簡單 只吊了兩三幅彩色的畫 剩下真的就是靠macaron提高整家店的感覺


我整個沈迷在這些“精品”裡 看著每種口味好像都好好吃 真想每種都吃一個 (還好沒那麼衝動 不然除了錢包會大失血以外還會因為身體吸收太多甜份而送急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