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北加州放鬆的一週

加州天氣就是有一種感染力 讓人不自覺的保持好心情 尤其是北加州的氣溫又再低一點 所以 相較於紐約的暴冷跟暴熱的天氣 更讓我每天吃的好睡得飽 輕鬆愉快的享受渡假的感覺


週末剛好有朋友要到Sausalito去參加婚禮 我們就跟著到那城市去走走
一到那城市就有一種歐洲小鎮的感覺 每家店都小小的但有充滿了藝術氣息 當然 這城市的物價又特別高 但還好只是吃個午餐 喝杯咖啡 享受大自然的陽光。。。無價。。。


這位藝術家試著把好幾塊大石頭往上堆起來 這也叫藝術。。。ㄟ 我是不大懂 但確實很佩服這位先生的耐力 就這樣蹲著 一個一個往上堆 每個石頭角度都不同所以每堆一個就要花上一些時間。結論是 恩 蠻特別的 繼續往前走吧。。。





不知不覺的就混了好幾個小時 要準備上路趕上我們晚上的Dave Matthews演唱會(好友老公的最愛 )。回程L朋友帶我們到一個新發現的地方 一個拍攝Golden Bridge的超完美角度!

這裡的風景真的非常美 雖然那天站在上面的風強到我們都快站不住了 但 絕對值回票價!




回程大塞車!但還好有趕上演唱會的時間 第一次在美國看演唱會 雖然已經累了一天了(年紀大了真的不太能操) 但還是提起精神保持好心情去享受音樂

天呀!場地也太大了吧!跟我熟悉的台灣小巨蛋 也差太多了吧!處了場地跟人數多很多很多以外(據好友的經驗評估 那天大約有二十萬人) 我發現的一大差別是 這裡的觀眾純粹是去享受音樂的 大家都帶著棉被跟小地毯 鋪在草坪上 躺下來看著晚上的星星 享受著美麗的音樂 偶爾起來跟著音樂擺動身體 雖然到了晚上已經又餓又冷 但有幾首歌還是會不自覺的感染到我



在北加州的那一個禮拜 除了悠閒的享受每一天以外 另一大活動就是“吃吃吃”!!!
好友的先生還忍不住 一度說 我們的聊天內容跟以前也差太多了吧!以前只要一有空 坐下來聊天 不是聊帥哥 就是甚麼時候要去哪party 還有"chan chan"經驗談感情觀等等的。。。現在呢 聊天內容絕大多數都圍繞在廚房跟食譜 哈哈哈!很難想像吧!我只希望這個階段可以再維持久一點點 不要很快的就跳到討論尿布之類的話題。。。

以下是empanadas 南美著名的食物 也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東西 有點像水餃 但皮厚一點 脆一點 超超超好吃的!


另一項活動就是逛超市 從日本超市 韓國超市 中國超市 美國大賣場 甚麼都逛 而且。。。都是食物!!!哈哈哈!這家韓國超市我超愛 各式各樣的韓式泡菜都有 連淹新鮮的螃蟹也有 看起來很奇怪但實際上還蠻好吃的


偶而也要感受一下當貴婦的感覺吧
這天來到Santana Row也是北加州有名的室外精品百貨公司 像是洛杉磯的The Glove Mall 讓貴婦們處了享受購物的同時 也可以曬曬太陽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再繼續血拼。。。
至於我們呢 當然就是。。。來個貴婦下午茶啦!法式甜點配上濃濃的咖啡 就是樣 又是RELAX的一天 (我跟好友發現 老美很愛用這個動詞 J先生也會沒事有事就說 他要relax一下 翻成中文是放鬆 但好像從來沒有人會說 我現在想要來放鬆一下!結論是 亞州人的放鬆方式還是在做事 逛街喝下午茶等等可能對我們來說都是放鬆的方式 但 老美覺得放鬆只有一種 就是 甚麼都不做 慵懶的躺在沙發上 偶而看看電視 才算是放鬆 挖勒勒 )


Mall裡的歐式建築物 讓我回想到在西班牙念書的日子。。。


有趣的玩象棋方式。。。


回到紐約後 因為J先生在上班 我一個人很獨立的從機場拎著行李回家 到家後 在客廳跟床上各看到一朵玫瑰花跟紙條 歡迎我回家 嘿嘿黑 整個很溫馨。。。

2 comments:

  1. 演唱會我是說兩萬人...不是二十萬人...小姐...你是RELAX過頭了嗎??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沒錯 連頭腦都在放長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