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特別感恩的感恩節

美國一年一度的火雞大會日子到了!我跟J先生禮拜三中午就搭上他朋友的車往北出發了 因為美國感恩節是個大家庭節日 大家都會回家過節 所以我們預估會在高速公路上大大大塞車 通常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已經做好心裡準備至少會花上六個小時左右才會到 沒想到既然四個多小時就到了。。。已經做了最壞打算的我們很興奮的提早回到J先生爸媽家!

當天回家就一直被提醒說 感恩節就是吃 一直吃 不停的吃 J先生說 就像是在比賽看誰吃的多 撐的最久 因為 我們過的不只是吃一頓火雞大餐 而是只少兩個的大餐 (因為J先生的父母親離婚 所以每年的行程就變成 中午在J媽媽家吃 晚上回J爸爸家 再吃!)。J爸爸前一晚就一直提醒我 怕我被那麼多食物嚇到 當然 他也會像J先生一樣騙我說如果我兩餐吃的都不夠多 兩位媽媽都會不爽。。。我當然沒那麼容易上當 一聽就知道他是在騙我這個rookie (所謂的初學者)

隔一天起來J先生就跟我分享他的早餐策略 (超爛的策略 沒什麼值得提的) 好迎接一整天的食物大賽!我們早餐隨便吃一點 就往J媽媽家出發去了。。。

客廳整個很有過節的氣氛。。。


中午J妹妹 他先生跟他哥哥和女友都到場 加上E小朋友最近長了一大堆牙齒 也是第一次可以享受到火雞的美味!感恩節除了火雞以外就是side dishes了 也就是所謂的小菜 只是。。。一點都不小。。。加起來至少有七八樣side dishes 每一樣都不錯吃 只是每樣的飽足感都很強 原本想說可以拼上至少兩盤 沒想到才吃完第一回合就不行了。。。還被虧愛講大話。。。


我的第一盤火雞大餐!!!開動!!!


光一隻火雞 (每隻將近19磅) 就要烤上至少四五個小時 更不用說準備小菜的時間 結果我們吃不到一個小時就不行了 想一想 煮飯的人也太辛苦了吧!在這種感恩的季節 當然也感謝了J媽媽幫我們準備了那麼豐盛的午餐!

混到四點多就開車回J爸爸家 因為下一頓火雞大餐正準備要迎接我們了!還好J爸爸家的晚上不只有我們 還有J奶奶叔叔跟J妹妹婆家的幾個人 準備的食物又更多 總共烤了兩隻火雞 加上一大堆小菜 (多到已經忘了算有幾盤了) 在我還沒開始餓之前 又要開動吃飯了!!!

吃完後還有一大堆甜點 加上當天又是我生日 又有生日蛋糕 (實在一點都吃不下) 又有蘋果派甚麼的 吃到真是撐呀!

大家還很貼心的都準備了生日禮物 還真有點忘記最後一次生日收到那麼多禮物是甚麼時候了。。。在感恩節 再次的感恩 感謝大家對我的好。。。

感恩節雖然只有一天 但之後的連續假期也都保留著感恩節的精神 特別是在吃上!我跟J先生要回來紐約的前一個晚上 一家人選擇去一家海鮮餐廳 據說各式各樣的新鮮海鮮都有!

上菜之前先來個合照吧!(84歲的J奶奶看起來氣色真好!)


我跟J先生一人先來了半打生蠔 超新鮮 超好吃!


之後我還點了半生半熟的鮪魚當主餐 J先生點了Mahi Mahi (海豚肉的一種) 有些人還點了新鮮龍蝦等等的 只能說。。。真是感恩呀!

就這樣享受了連續四天的美食 跟J家人過了第一次的感恩節 覺得自己很幸運 加入了一個超溫馨家族的成員 今年的感恩節 特別的感恩。。。

家族裡的狗狗們也都是重要的成員 要離開前 當然要跟超可愛的小朋友們道別。。。姊姊我很快就會回來了!!!


3 comments:

  1. 妳那可愛的小姪子怎麼沒出現?

    Pei

    ReplyDelete
  2. 這次沒有怎麼照到他 但現在又會走又會跑的他真的很可愛。。。等安安開始走路的那一天 我想你應該會抱著MIKE大哭吧(我看了都覺得很感人)!

    聖誕節會記的多幫他照相。。。

    ReplyDelete
  3. 對阿! 大哭說我的好日子結束了...以後要跟在他屁股後面跑

    Pe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