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正在學習體會人生小小事物

上週末又有ESADE同學拜訪紐約 這次是一個哥倫比亞人但在美國住了很久了也娶了一個美國太太。因為在學校有一學期跟這位同學同一組弄報告所以建立了還蠻好的關係 一年半沒見了所以大家見面時特別開心 從照片上就看得出來每個人都笑的超開懷的!


從畢業後這一年半來同學之間的遭遇都非常的不同 這位哥倫比亞同學告訴我們說 在畢業後回到美國的前三個月 因為沒工作沒收入也沒存款 他跟他太太既然都睡在車上跟搭帳篷的方式生活。。。這也。。。太扯了吧!雖然他邊說邊微笑 但我們聽了都非常感到心酸 大家不是都說念完MBA就可以很威風的回到職場去拯救這社會嗎?怎麼會不但沒機會拯救。。。連基本住的地方都沒有?!!!心酸的不只他 他還跟我們說有另外一位同學 因為要養太太跟兩個小孩 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既然淪落到在加州某家做韓式水餃店做批發。。。我再度嚇到!每個MBA都是抱個偉大夢想離開校園 但既然夢想跟現實中間的差距是那麼的遠 頓時間我突然領悟到一點 雖然我每天找工作很煩很沒成就感 但至少我每天是幸福的 不需要為了基本生活機能而煩惱 至少 我還有關心我的家人朋友跟怕我給自己太大壓力的J先生 想想 人生本來就不會是完美的 我已經夠幸福了。。。

雖然愛抱怨找工作 但每天還不是睡得好吃的飽 爽爽過。。。


很怕我會因為找工作心情不好的J先生 想想 這過程中辛苦的好像不只有我一個 :)


今天決定積極的參加一個徵才活動用力的去推銷自己 早上起來精神還不錯 做了一些功課 上網收尋了今天徵才活動的公司主要都要做什麼東東 做完功課後決定今天只攻四家公司 很有明確目標的 出發!

自信滿滿的走到某飯店會場後發現 ㄟ 怎麼那麼多人 是發生了什麼事?在近看才發現 天呀!這些人都是要去參加徵才活動的啦!我的媽呀!整個愣了幾分鐘後 決定打電話給J先生約他吃中飯 (離他上班地點只有五分鐘的距離)。吃完飯後 阿怎麼還是那麼多人?!!美國失業有那麼嚴重嗎?!決定不等 到附近的書店去晃晃。。。


要離開去搭地鐵的時候發現人潮已經消失了 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會場了 我當然要好奇一下走進去看看!進去後整個有點失望 第一 有些公司已經收攤了 第二 剩下一些鳥不生蛋的公司 我一走進去就很熱情的推銷他們公司 第六感告訴我 一定沒什麼好康才需要這樣。。。結果發現這些公司大部份都是在徵一些保險業務的工作 其中還有一家公司代表跟我說 不管我有多豐富的工作經驗都要再街上賣過產品 不然不了解產品怎麼在公司生存?。。。ㄟ 我心想 那如果公司是賣掃廁所工具 阿不我就要先去幫人家掃過廁所才能進他們公司。。。裝孝為。。。

總之 今天體會到了兩件事:

一, 美國失業人口真的很多 光在電視上看數據是沒有感覺的 到會場去看真的有不一樣的體會
二, 我有J先生養應該要很知足了 在會場看到很多中年男女看起來學歷應該不怎麼高 但確很努力的爭取工作機會 看得有點鼻酸


題外話一
-----------------------------------------------------------------------------------
紐約開始變冷了 除了街上的樹葉全都變成黃色 慢慢掉落 很美以外 溫度一直快速的往下降 前幾天降到只剩三度左右 窗外下雨因為太冷而漸漸變成飄一點點雪 還蠻美的。。。

-----------------------------------------------------------------------------


題外外二
------------------------------------------------------------------------------
昨天晚上跟J先生走在曼哈頓路上 聊著聊著 Will Smith既然從我們面前快速走過!我整個沒反應過來 J先生就說 "It's Will Smith!" 他還轉身跟我們笑了一下!阿。。。真是帥呀!我們旁邊還有個黑女生還說 "Hi Will" 叫的超親密的 Will Smith還很有禮貌的跟他握一下手在走進去一家酒吧

第一次在紐約路上遇到好萊烏明星 開心了整個晚上!!!
------------------------------------------------------------------------------

3 comments:

  1. Your blog always puts a smile on my face, addoil people wife and please tell Jason hi for me ^^

    ReplyDelete
  2. thanks Henry, people wife will stay strong and positiv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