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找工作兩個禮拜後的小小心得

大家都說在美國工作很難找 我從十月五號正式開始找工作才兩個禮拜 但怎麼覺得好像已經找很久了。。。前一陣子還沒有工作證的時候每天過的爽爽的 也因為有正當的理由所以根本不用煩惱找工作的問題 每天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很容易就可以把一天的時間填滿。但從開始找工作以來 每天一起床就有種莫名的壓力 我也知道要慢慢來 我也知道急不得 但就開始不在閒閒對著電視看著超沒營養的美國電視節目 每天起床就設好一天之類將要完成的事 至少要寄出幾封履歷表等等的。看來苦日子已經開始了。。。

在網路上有很多台灣人在美國找工作的經歷 有人說 把在台灣找工作的難度乘以十大概就是在美國找工作的難度了 ㄟ 我跟同樣在美國找工作的好友都覺得 天呀 形容的也太貼切了吧!J先生美國人到西班牙拿到知名的MBA學位 回到美國既然還花上半年才找到他現在的工作(當然我也希望只是他當時畢業的時候剛好是美國景氣最差的時候)。好友前幾天才跟我說 她有個朋友在加州被遣散之後整整失業了19個月後才找到工作(我聽到整個傻掉)恩 我也希望他是特例 我也希望美國景氣其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差 我也希望 嘿嘿黑 快點拿到一份好工作(總是要正面思考吧!)。。。

紐約工作職缺相對多很多 也很多樣化 只要有興趣的產業幾乎在紐約都有 除了有名的金融保險業以外 服飾精品業廣告業醫療業等等的總部都是設在紐約市 (科技業就不行了 要找科技業就要到北加州的彎曲 不然就是紐約外圍的城市)。機會確實很多 但人才更多 不管是白人黑人南美印度亞州人 感覺好像大家都聚集在這裡搶工作似的 所以在那麼多履歷中怎麼凸顯自己就非常重要了 這也是我每天努力在達成的目標 加油呀 郭凱西。。。

------------------------------------------------------------------
萬聖節快到了 禮拜天早上我跟J先生就到市場去買了一顆超超超大的南瓜(共十一磅)回家玩 也是老美每年都會玩得把戲。。。除了在南瓜上刻Jack O Lantern(南瓜臉的名字)的臉以外 J先生把南瓜裡面的瓜子放到烤箱去烤 味道還蠻特別的。。。


(晚上把登關掉 點上放在南瓜裡面的蠟燭 還蠻可愛的。。。)


理論上這顆南瓜可以放好幾個禮拜 希望可以陪我們渡過萬聖節。。。


J先生的一大傑作 成功!!!

1 comment: